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

文章--( 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)

睇完這篇文章 , 覺得好感觸 , 好想同大家分享 !


<< 老人安養院牆上發現的一篇文章 >>


孩子!


當你還很小的時候,我花了很多時間,


教你慢慢用湯匙、用筷子吃東西、


教你繫 鞋帶、


扣扣子、溜滑梯、


教你穿衣服、梳頭髮、擰鼻涕。
這些和你在一起的點點滴滴,是多麼的令我懷念不已。 
所以,當我想不起來,接不上話時,請給我一點時間,


等我一下,讓我再想一想.....
極可能最後連要說什麼,我也一併忘記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孩子!


你忘記我們練習了好幾百回,


才學會的第一首娃娃歌嗎?


是否還記得每天總要我絞盡腦汁,


去回答不知道你從哪裡冒出來的嗎?


 所以,當我重覆又重覆說著老掉牙的故事,


哼著我孩提時代的兒歌時,


體諒我,讓我繼續沉醉在這些回憶中吧!


切望你,也能陪著我閒話家常吧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孩子,


現在我常忘了扣扣子、繫鞋帶。 
吃飯時,會弄髒衣服,梳頭髮時手還會不停的抖,


不要催促我,要對我多一點耐心和溫柔,


 只要有你在一起,就會有很多的溫暖湧上心頭。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孩子!


如今,我的腳站也站不穩,走也走不動。



所以,請你緊緊的握著我的手,陪著我,慢慢的....................



就像當年一樣,我帶著你一步一步地走 , 謝謝你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睇完這篇文章 , 好感動 ,又感觸  ,


係吾係現代人生活都太過忙碌   ,會忙工作 ,


 忙應酬  , 忙自己既事情  ,


不知不覺忽略了我們身邊至親既人需要 ,


 , 或許沒看到 ,或者跟本沒心情去體會至親 的煩惱與期盼 ,


 但其實有時只需付出一點點時間去聆聽 或見面 ,


就可讓至親感到很安慰 ......


我們的年齡遂漸增加 而 父母卻遂漸老去 ,


能夠一起相處的時間會越來越短暫 ,


能夠做到佢地既兒女 ,


這一份 " 緣 " 大家要好好珍惜 .


因為............我們都會有我們既 兒女 , 這種自然定律係改不 變的 .


 


1 則留言:

  1. ,唔知我個女等日會點對我老了個時
    [版主回覆02/02/2010 16:26:00]女孩子長大咗點都會痴媽咪多啲既 ....

    回覆刪除